Wednesday, August 5, 2009

Pride And Prejudice

今天10点钟就起床了,
对我而言,10点钟很早。
所以一直赖床,恨不得再睡多两个小时。
但不能,我还得冲凉,吃早餐。(其实早餐早就过钟了,应该是午餐才对)
但睡觉仍然是我最大的兴趣。

最近看着一本书,
蛮出名的,叫《傲慢与偏见》,原版是
作者是Jane Austen。

说故事最主要是围绕着18世纪末19世纪初,
英国地主乡绅贵族的求爱和婚姻问题。
女主角是20岁的伊丽莎白·班内特,
她机智、聪慧并具有很强的正义感。

她父亲班内特先生多数时间藏在书房里,
避开妻子班内特太太。
班内特太太的行为举止完全是个乡村愚妇,
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把五个女儿都成功地嫁给有钱绅士。

由于没有儿子,
班内特家族为数不多的财产要由一位男性继承人──也就是说姑娘们的表兄柯林斯先生来继承,这将使班内特先生死后,
班内特太太和其他未婚的女儿无家可归,
并只能靠低收入维持生计。

小说的开头,当一位有“相当财产”的单身汉搬到邻近房子时,
班内特太太心情激动。
这位宾利先生最近租下了尼日尔斐庄园,
同住的还有他的两位姐妹──宾利小姐和已婚的赫斯特太太,
后者的丈夫徒有风度,
没有多少财产。

不久,宾利先生去了伦敦一趟,
带回了他的朋友达西先生。
他们到达之后,
很快参加了在梅里屯的一场公共舞会。

舞会开始时,人们公认每年有高达10,000英镑的收入的达西先生是最棒的。
然而,聚会进行到一半,
邻居们就察觉到他人并不讨人喜欢,
因为他自认比身边这些“乡下人”要高贵。班内特家的人特别讨厌他,
因为达西先生怠慢了伊丽莎白。

但宾利先生却被公认为是个优秀的,
令人愉快的绅士。
而他对伊丽莎白最亲近的姐姐──珍的爱慕也相当明显。

舞会之后不久,达西才渐渐发现了伊丽莎白的好:
她一双美丽的黑眼睛、
娇美的体态和她那爽快、
不奉承人的性格, 深深地吸引了达西的爱慕。

可是达西很快决定了不可让伊丽莎白发现这点,
免得她有非份之想,
反过来控制他的幸福。
他竭力隐瞒,
所以伊丽莎白一直不知道高傲的达西先生已爱上了她,
而且爱慕越来越深。

与此同时,伊丽莎白认识了一位军官,韦克翰先生。
韦克翰先生英俊迷人、
风度翩翩,令伊丽莎白迅速倾心于他。

但他们二人有次谈话,
韦克翰竟告诉她:达西先生曾对他不实,
令他失去了本唾手可得的财富和机会,
伊丽莎白听后,
原本不太喜欢达西先生的心又加强了。

班内特太太非常失望,因为宾利先生突然离开珍了。
珍无比痛心,
母亲的长吁短叹更使她难过。

伊丽莎白应柯林斯先生和夏洛特新婚夫妇之邀,
去参观他们教区,
却在凯瑟琳·德·鲍尔夫人的罗新斯庄园看见达西先生,
原来他是夫人的姨侄。
结果伊丽莎白和达西共度了许多时光。

达西先生经过几番争扎,
最终当面向伊丽莎白承认他对她那“违背自己意愿”的爱慕,
并愿意娶她为妻,但他告白的态度仍是那么傲慢,
而且认为伊丽莎白一定不会拒绝他“屈就”的求婚。
伊丽莎白大为惊讶,
但因为达西先生的态度、
韦克翰先生之前的指控和得知是达西先生曾阻挠宾利和珍在一起,
愤怒的她告知达西:“即使世界上所有男人都死光了,(她)也不可能同他结婚。”

第二天早上,伊丽莎白与达西先生在散步中相遇。
达西交给伊丽莎白一封信,
然后冷冷离开。
信中达西为自己的行为辩护。

他写道,除了她那些举止粗俗、
令人尴尬的亲戚外,
他见珍看上去无动于衷,
以为她并不真心爱宾利,思考再三才劝朋友放弃。
伊丽莎白也承认,
珍矜持的个性使得其他人难以确定她的真心。

同时,达西也揭露了韦克翰花花公子、投机取巧的真面目。
达西以前的行为有了新的合理解释,
伊丽莎白对他的偏见也逐渐瓦解了。

后来,伊丽莎白和她的舅父母嘉蒂纳夫妇同偕旅行,
并参观了达西先生的故居彭伯里。
在庄园内散步的时候竟巧遇达西。

达西的行为举止显得亲切了许多。
伊丽莎白才发现,
原来他的傲慢后面隐藏着真诚、慷慨的本性。
对他开始改观,
但当二人正在增进感情的时候,
却突然收到消息,
得知伊丽莎白的妹妹丽迪亚私奔了。

由于伊丽莎白的疏忽,
没有揭露韦克翰的真面目,
才使得年轻幼稚的丽迪亚上了当,
同韦克翰双双逃出军团躲避赌债。

达西找到了韦克翰,

替他还清了赌债并付了一笔生活费,
迫他同丽迪亚结婚。
尽管达西要求保密,
但丽迪亚的快嘴和嘉蒂纳太太最终的坦白仍使伊丽莎白了解了实情,
并彻底扭转了她对达西的情感。

最终,当达西的姨母,
凯瑟琳夫人听说达西竟对一个门不当户不对的女孩心生倾慕,
并赶来威胁伊丽莎白时,
伊丽莎白明白了即使自己拒绝了第一次求婚,
达西仍然爱她。
当达西将宾利先生带回乡间,
带回珍的身边时(他们很快订婚了),
伊丽莎白向达西敞开了心扉,
他的傲慢和她的偏见全部被遗忘了,幸福终于到来。

p.s.好长的一段简介啊,希望不会看花眼。

Tuesday, August 4, 2009

天使与主人

天使与主人,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这本书或听过。
这名字其实是一个游戏,
就在昨天,我班就开始掀起了这个热潮。

这个游戏的规则是,
首先要抽签,看你抽到是谁的名字,
而这个名字就是你的主人了,
当然,你就是那个主人的天使咯。

天使要做什么呢?
那就是写信(其实是张折起来的纸条而已,不完全算是信)
给自己的主人,
然后主人可以回信,而且可以与天使分享自己的心情或心事,
而天使就会关心主人。

主人开始并不知道自己的天使是谁,
除非他认出了天使的笔迹,
猜到他是谁。
所以天使要想办法不能让主人知道。
不然就不好玩了。
不过其中一个规则就是主人要猜出自己的天使。(我本身认为不是很好咯)

昨天没酱好玩,
因为很多人都猜出了自己的天使是谁,
而且有些人还告诉别人抽到的是谁。(大部分是男生,我敢说)。

我抽到的主人也猜到是我了,
所以很多人要重新抽过,
我也没甚异议,
抽过反而比较好咯。
只希望下一次不会有酱多人猜到吧!

p.s.厚厚,我已经写好那张纸条了,只是还不知道是抽到谁,
祝我好运吧!

Sunday, July 19, 2009

Yesterday night had watch a movie-
超级无敌非常够力很好看-
I got a full summary from The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Enjoy it...

The year is 1795 and young Jane Austen is a feisty20-year-old
and emerging writer who already sees
a world beyond class and commerce, beyond pride and prejudice,
and dreams of doing what was then nearly unthinkable - marrying for love.
Naturally, her parents are searching for a wealthy,
well-appointed husband to assure their daughter's future social standing.
They are eyeing Mr. Wisley,
nephew to the very formidable,
not to mention very rich,
local aristocrat Lady Gresham,as a prospective match.
But when Jane meets the roguish and decidedly non-aristocratic Tom Lefroy,
sparks soon fly along with the sharp repartee.
His intellect and arrogance raise her ire -
then knock her head over heels.
Now, the couple, whose flirtation flies in the face of the sense and sensibility of the age,
is faced with a terrible dilemma.
If they attempt to marry,
they will risk everything that matters - family, friends and fortune...

Here is the 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YViBfUvSOA

Friday, June 12, 2009

昨天看了TERMINATOR SALVATION,很不错下。
不过看到有点BLUR,两个男主角都蛮像样的。
这一部和之前的有点关联,
但对之前的那几部印象不深,
只知道故事大纲应该是这样吧。。。

机器人打算控制世界,
但知道有一个人类将会破坏它们的计划,
所以机器人决定要在这个人出世之前杀掉他的母亲。
但最后失败了。
(第一集的)

第二集的我不记得了,
只记得第三集是说机器人派了杀手去追杀小时候的那个人,
而那个人在一个善良的TERMINATOR保护之下又安全了。
因此出现了第四集,也就是我昨晚看的那一集。

这一集是说机器人派了一个与人类相似的机器人去暗杀那个人。
这个机器人也不知道自己原来已经是个机器人了,
而且一直都以为自己是人类。
这个机器人有人性,最后还是站在人类那边。
最后那个人也是还没死,反而是那个机器人牺牲了。(很乱吧?@.@)

到最后我都不知道哪一个才是CHRISTIAN BALE....

不过很好看啦。(废-.-'')

落笔。。。

Wednesday, June 10, 2009

到此报到一下

今天是假期,
在家上网没事做,但也不会很闷。

下个月要考钢琴practical了,
挺担心的,因为是真的还没练好。
尤其是aural,很担心不会回答.....orz~~~
不过其实是自己懒惰的关系啦。

下个星期要开学了,
又要面临成绩的恐怖了!!!
希望不会考得太差吧。。。

落笔。

Tuesday, June 9, 2009

今天真的很累嘛。。。

假期剩下一个星期罢了...
有人能够告诉我吗?
为何时间一去不复返,
为何时间流失得忘我,

转瞬间,不见了....
呜呼哀哉...

好啦,刚才只是乱说话而已啦。
话说刚才去kim的家,她今天生日。
几个好友也有去,挺好玩的。
我们就聊聊天,玩monopoly罢了。
monopoly输的挺惨的。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有点mcc@.@
回到家才知道自己有补习,orz
还好赶得及。
只是还没冲凉而已。==

累了。。。
落笔。

Sunday, June 7, 2009

鬼眼新娘2

终于看完了鬼眼新娘2,很好看,
很不错下。

故事是接鬼眼新娘1的。
虽然有些部分很恐怖,
但浪漫的爱情故事掩盖了那个恐惧。

里面的爱情故事单纯但现实,
背叛,险恶,金钱诱惑,嫉妒,
都将爱到天旋地转的人给出卖了,
这显露了人性的一面。

我向来不相信宿命的,
但里头的男女主角都因为宿命而在一起。
开头女主角并不喜欢男主角,
但久而久之,
也轮不到她不相信了。

一个,是为她而牺牲的男人。
一个,是因宿命而定的男人。

最终,她还是选择了宿命。
她选择了她奶奶的选择。

很感人,但有情人终成眷属,很棒!

Tuesday, June 2, 2009

无题目!

啦啦啦。。。。
今天没东西好写啦。。。
跟朋友借了twilight小说,很不错下咯。。
英文版的,自不量力。

昨天去唱ktv,今天的喉咙就不舒服了。哎哟哟。。

假期愉快吧各位!